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阴阳师\黑白晴明]绝对服从 第十八章

*CP黑晴明x白晴明,玉藻前x巫女
*一个阴阳师黑晴明与阴阳师白晴明互相坑彼此的故事(误更大
*玉藻前第一视角注意
  
  
第十八章
  
  
「真是个好天气呢。」

我睁开眼睛,说话的人坐在我身旁,红白相间的服饰昭示的对方的身份,她说话的声音像是夏日和风吹拂窗前的风铃,甚是好听。不过也对,看阳光正好就跑来附近的神社休憩,遇到侍奉这里神明的巫女也不奇怪。

我没理她的自言自语,而是继续蜷缩在廊下打我的盹,但谁知那巫女一把把我抱起来放在腿上,熟练的抚摸起我的皮毛。

真是,你以为你是谁?上一个敢如此对我的可是别国的某个皇帝,区区巫女就如此放肆…

「唔~」

喉咙发出可耻的声音,尾巴尖都舒服地立了起来。

岂有此理。

我甩开她肆无忌惮的手,跳到了地上,甩着尾巴向丛林的方向走去,谁知那巫女非但不知错,还对我说:「下次来神社记得把尾巴藏好啊,妖怪先生。」

我扭头看了眼身后晃荡的尾巴,或许是阳光太好的缘故,除了本应该露出了的那条外还有一条露了出来,我看了为此眼笑盈盈的巫女,把剩下七条尾巴全都展现出来,哼了一声就跳回丛林里去了。

……………………
………

这是多久之前的记忆了?

我从屋顶上睁开眼睛,夏日被绿茵笼罩的神社不再,入目的是京都被瘴气笼罩的暗紫色的天空。我把歪在脸上的面具扶正,直起身后伸了个懒腰,身后的九条狐尾也跟着舒展开来。

虽然已经无法根据天象辨别时间,但动物残留的本能让我知道现在应是黄昏之时,这是妖怪开始活动的时间,不过,也有人类混杂期间。

我低下头,下面是皇宫地牢的入口,把手的侍卫已经被放倒,看来客人已经进去了。我不慌不忙地理了理发梢,不稍片刻,果然看到三个人从地牢里出来。

其中一个人有着令人怀念的样貌。我不由露出笑容。

就在他们以为可以暂且放松的时候,我从屋顶一跃而下,走在前面的年轻武士手疾眼快地将葛叶之子从危险的地方拉开,才没被我刻意释放的妖气伤到,而那个拿伞的女孩儿也灵巧地闪到一旁。

「玉藻前…」

见到我,白发的阴阳师仍是之前在牢里那副模样,分明对他做了过分的事情,却没有体现出一丝愤怒。

葛叶,你还真是教导出一位不得了的孩子呢。

我挡在他们面前,阻止了他们前行的脚步。

「让开!」

武士怒道,拔出了腰间的长刀,泛着寒光的利刃仿佛能闻到妖怪的血味,是把好刀,但我仍旧没有退让分毫。我打开手中的折扇,笑着说:「八岐大蛇已经扎根在京都,你们是无法阻止他复活的。」我看向葛叶之子,「我之前对你说的话仍旧算数。」

我话刚说完,一道符咒便迎面飞来,我用折扇挥开符咒,玄色的纸张便啪的一声炸开,就此作为眼前人的回答。

「既然如此…」我将折扇合上,体内早已跃跃欲试的妖气凝聚于折扇顶端,耀眼的金色一点点汇集,在变成一个拳头大小时将它甩了出去。

妖力幻化出的巨大狐尾从地表炸裂而起,武士支撑的葛叶之子踉跄一下倒在地上,但还未来得及站起我便准备好了第二次攻击,向着对方攻去。

「五行·结界阵!」

间不容发之际,葛叶之子结印张开结界,但结界刚一张开便应声碎裂,虽然确实抵挡了攻击,然而裹挟着妖力的狂风还是将他们吹的倒地不起。

即使对手是故人之子,我也不打算手下留情,要怪只能怪他阴阳师的身份将我们放置在了对立的阵营吧,如果去掉这层麻烦的身份,我倒也乐意教导他一些关于妖怪的知识,毕竟他体内也有着狐妖的血呢。

只可惜没有机会了。

不远处躲藏的女孩儿此时唤出了无数只玫红色的蝴蝶,在空中漂浮的蝴蝶落在我的身上,试图一点点吸取我的力量,不过由于它们过于弱小,只让我感觉有些痒。

我一边用尾巴驱散身上的蝴蝶,一边向着葛叶之子的方向走去。八岐大蛇为关押他的牢房放了特殊的礼物,此时的他看起来虚弱极了,刚支撑着地面爬起来后只能伸出一只手做出结印的动作,提防着我的到来。

羽衣和爱花若是有机会长大成人,大概也是这样的年纪吧?

只可惜啊…

「不过是与我相爱就被降下天罚,而今天平安京被折腾成这幅模样神明却不见踪影,真是令人失望啊。」我叹了口气,「总是高高在上的聆听人类的愿望,却从来只会给出失望的回答。本来想要是神明出现,就一并杀掉,现在还真是让人失望。」

我的话语或是让葛叶之子听着一头雾水,但就在话音刚落时,这些对他而言就不再重要了。

「如果见到神明,请将我方才的话告诉他们。」

我的手穿透了阴阳师的胸膛。

结束了。

再处理掉武士和那个小姑娘后去看看八岐大蛇那边的情况好了。

我本来是这么想的,但本该迎来死亡的葛叶之子却露出了笑容,他的身形顷刻间化作了无数飞舞的蝴蝶,我看向一直躲在暗处的持伞的少女,这才意识到自己中了计,但为时已晚。

破魔矢冲破蝴蝶化作的海洋向我袭来,我本要躲闪,却不料那包含灵力的箭矢化作三支,其中一只看穿了我的行动,笔直地刺穿了我的心脏。

比想象中的疼。

她死前也经历了这样的痛苦吗?

我用右手握住胸前的破魔矢,但还没来得及拔出箭矢,葛叶之子便袭身而上,将一道符咒贴到我的额
前,我想趁机抓住对方,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动弹不能。

「拔除污秽,洗涤不净,急急如律令——!!」

阴阳师念出令人厌烦的咒语,我只感觉思绪顷刻间飞向了天际与云端,疼痛,不甘以及怨恨,全部烟消云散。

这就是死亡吗?

无论是女孩儿还是武士,亦或葛叶之子,我全都看不到了,眼前是一片耀眼的世界,一位婀娜的少女逆光而来。

是她。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抿住嘴唇,努力地使嘴角上扬,分明是经历风雨的大妖怪,此时却连自己的表情都左右不了,只能挤出一句,「真是个…好天气啊。」

「你总是喜欢自说自话呢。」她走到我面前,摘下我脸上的面具,露出我原本的模样,她熟悉的模样,她问,「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不可呢?」

「如果不做饭这种地步,死后是无法和承受天罚的你在一起的吧?」

「明明让你好好活下去的,我可要生气了。」她说着气话,眼泪却比谁都落得早。

我伸手拭去她眼角的泪痕,自己的眼睛却被什么湿润的东西填满了,「那可要好好哄一哄呢。」

我抱住她。

极乐也好,炼狱也罢,我终于再度见到了自己所爱之人。

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那群傲慢的神明终于听到了。

  
  
TBC~
  
  
Q 卡文了怎么办?
A 换个视角继续写:)

评论(5)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