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阴阳师\黑白晴明]绝对服从 第一章

*CP黑晴明x白晴明
*一个阴阳师黑晴明与他的式神白晴明的故事(误很大x
    
     
  
第一章
     
   
     

「安倍晴明,应召唤而来。」

名为安倍晴明的阴阳师立于召唤阵之中,银白长发飞舞,他方才的惊讶已一扫而空,苍色的眸中带着平静,好似一切都是稀疏平常之事。

黑晴明眯起眼睛。眼前之人确是那与自己同为安倍晴明半身的白晴明无误,而追寻前因后果不难发现此人出现在这里的缘由。

不过,倘若说这世间真有神明,这神明未免也太善解人意了些。

疑惑与惊讶融为肉眼可见的笑意。

「你还真是淡定。」黑晴明嘲讽,随即又一字一顿地继续道,「还是说,你在佯装淡定呢?」

他走到晴明面前,对方的笑容已然僵在脸上,整个人下意识地向后退去,却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杂物,当啷一声,在安静的召唤室内显得有些刺耳。

「告诉我,晴明。」

晴明咬着嘴唇,好似在与什么看不见的力量僵持,但半晌后他便败下阵来,轻声说:「我想试探你到底为何召唤我。」

黑晴明冷笑。他抬起自己的右手,昏暗的室内只见一根灵力化作的暗紫色细线自黑晴明的无名指延伸至晴明的手上,黑晴明将手举过头顶,出神地凝视着细线。

这是式神与阴阳师之间契约化作的媒介。

「真是有意思。」他说,「虽然知道你我都并非完整的存在,但没找到真能以式神的身份被召唤出来。」

「你为何要召唤我呢?」晴明再度重复了方才问过的问题。

黑晴明放下手,那根象征二人羁绊的细线便隐没于空气中。他也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只是在那个时候碰巧想到了那个与自己同为半身的家伙罢了。

「一时兴起而已。」

所以,他如此回答晴明。

「不过倒是有意外的收获。」黑晴明的嘴角扬起危险的弧度,「你也发现了吧?如今你是我的式神,我可以命令你做任何事。」

晴明折扇拍打手心的动作一顿。

阴阳师可以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缔结契约的式神,但大多数阴阳师,除了个别特殊情况,并不会行使这份权利。

但显然黑晴明并不会错失这个机会,

「来,晴明。」黑晴明倚在桌旁,摆着手轻声唤道,「到我这里来。」

闻言,晴明身体僵硬了片刻,脸上彻底失去了方才的淡然,然后,仿佛提线人偶般走到黑晴明面前。

二人之间仅有一纸之隔。

黑晴明看着眼前之人,随手捻起晴明垂在胸前的发梢,柔顺的头发缠绕于他白嫩的指间。

「不好奇我让你做什么吗?」

「好奇,但是好奇又如何。」晴明回答,「让我毁灭平安京也好,让我阴阳融合也好,我也不能拒绝。」他停顿一下,「但我相信你不会这么做。」

黑晴明扬起眉头,问:「为什么?」

「你之前告诉我草薙剑碎片的方位。」

「那不过是一时兴起。」

「不过我们也确实找到了。」晴明辩解道,「你我现在的利益是一致的。」

「你也会说出这种话了。」黑晴明兴趣缺缺地松开晴明的头发,「不过我也确实不打算阴阳融合。如此良辰美景却说出这种话,你还真是无趣。」

晴明歪着头,他的所思所想在黑晴明面前都袒露无遗,但黑晴明的目的他却丝毫没有头绪。

「那你有什么有趣的命令吗?」他问。

黑晴明沉默片刻,他之前并未设想过眼前这样的情况,所以一时间也没有什么好主意,所以他索性命令道:「明天你把妖刀姬那套满爆伤的针女给我。」

这命令也够无趣的。晴明暗想。

但他还是闭上眼,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套御魂花费了他不少功夫,如今拱手相送,多少还是有些心疼。

「好。」

但在契约的作用下,他还是只能如此回答,而后他又顺口问道:「大天狗现在还带着蝠翼呢?」

黑晴明嗤笑道:「怎么可能——」

「我想也是。」晴明点头,

「——我给他们带了薙魂。」

晴明:……

果然不该抱有太多期待。

就在晴明按捺着吐槽之心时,召唤室的门被敲响,随即门外便传来了雪女的声音。

「黑晴明大人,您在里面吗?」

黑晴明下意识地屏住呼吸,他还没忘记雪女手上还拿着杀人团子的事情。

但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更何况现在就有个能以绝后患的好法子。

只见黑晴明俯身在桌上画了道符咒,随即就糊到还没明白情况的晴明脸上,符咒如软化的泥浆,为晴明脸与头发皆着上了与黑晴明相同的颜色。

「你这是…?」

「去把雪女做的团子吃掉。」黑晴明命令完,就直接把晴明推出了房间。

夏日的和风吹拂在没反应过来的晴明脸上,他看着并不熟悉的庭园景色,以及对自己毕恭毕敬的雪女。

「大人,这是我做的月见团子,请品尝。」

晴明看了看眼前这个模样诡异的团子,又看了看不远处奄奄一息的大天狗,顿时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黑晴明,你这是要害死我啊。

TBC☆

评论(25)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