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K\礼猿]火柴

#CP礼猿,短篇完结

#二期完结前写的老梗,犹豫半天还是不想它死在硬盘里_(:зゝ∠)_


<<<


  寒冬的清晨,梦境都仿佛结了霜。


  伏见猿比古被闹钟吵醒的时候只感到一阵乏力,连睁开眼睛都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用胳膊肘撑着沉重的身体到一半就又不得不倒回床上,看着天花板,转而又是一阵眩晕。

  伸手试了试额头的温度,果不其然已经可以感受到高热。

  「真麻烦。」伏见咂咂嘴,摸出了放在枕边的终端,却怎么也找不到室长的名字,最后只好给淡岛发了一条简短的信息。


  随手把终端扔到一边,伏见便再次陷入沉睡。


<<<


  好似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有什么冰冷的物体触上了伏见的额头,若是以往伏见只会感受到寒冷,但此时他体会的是一丝舒适的沁凉。

  伏见缓缓睁开眼睛,随即便对上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感冒带来的生理性的泪水噙在眼眶里,让伏见一时看不清眼前的状况,半晌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和自己对望的是宗像礼司,即使如此也全然没有做出其他反应的气力,只好气若游丝般的喃喃了句「室长」,连尾音都听不清是不是问句。


  「哦呀,吵醒你了吗?」宗像收回手,还不忘掖了掖伏见自己不小心掀起的被角。

  伏见咂咂嘴,力气却还是没有恢复,身上好似蒙着一层白纱。这时他才注意到四周已经漆黑一片,窗帘阻隔了外面的霓虹也仿佛阻隔了时间的流动。

  已经下班了吗?伏见被感冒病毒禁锢的思维缓慢的推测出这样的讯息。

  「既然伏见君醒了,介意我开灯吗?」宗像问道,得到默认后便打开了开关,灯闪烁两下后将光芒散在屋里,突然的光亮让伏见本能的眯眼,而事实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痛苦。


  「自己房间的灯什么时候变成暖色调」这种事情并没有进入伏见的思考范围,他看着自己不请自来的上司只感到一阵头痛。


  「您来干什么?」扯着沙哑的嗓子勉强问出了问题,伏见看着宗像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宗像无奈着望着躺在床上的人,对方问了一个意料之外的问题,宗像推了推眼镜,回答道:「伏见君给淡岛君发了一封信息后就音讯全无,所以我过来探望一下,我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妥?」

  闻言,伏见愣了一下,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在睡前关上了终端的电源,看来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我带了感冒药。」宗像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上面写的是一个常见的感冒药的牌子,顿了顿他又问,「伏见君今天吃饭了吗?」

  伏见移开了视线,看向从窗帘间透到墙上的五颜六色的光。

  「真是不出所料。」宗像轻笑道,「我也带了食材,伏见君先好好休息吧。」说着,宗像全然不顾伏见还未出口的反对之声,就自顾自的拿着还印着超市LOGO的塑料袋走向了伏见宿舍里配置的简易厨房,虽然以前并没有机会使用,但各项设施应该还可以正常工作,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宗像熟练而有节奏的切菜的声音。


  伏见翻了个身,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宗像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原本握着天狼星的手此时却拿着菜刀,即使看不到但伏见也能想到这个男人一脸认真切菜的模样,原本应该违和的景象却意外的没那么奇怪。

  这家伙……还会做饭吗?

  伏见不由想到,这些词句在脑海中扭曲在一起,而意识也渐渐游离,来自过去的与现在的、真实的与梦境的思绪交杂在一起,宛若构筑成了一场青色的梦境。


  「想要一个暗器高手呢。」

  「你是被需要的。」

  「GOOD JOB,伏见君。」

  「王是不会累的哟。」


  「…………。」

  

  这句话没来由的出现在伏见的脑海中,随即伏见便从半梦半醒中惊醒,而眼前放着的是还散发着热气的蔬菜粥,绿色的菜叶漂浮在粥上,和伏见此时的脸色相映成趣。

  伏见张张嘴却没能凑出一个完整的句子,而马上又得到了宗像「喝完它吧」的虔诚的眼神。

  「这家伙是故意的吧?」——伏见不由如此想到。

  不过宗像同样没给伏见拒绝的机会,直接将伏见扶起,让他倚在床头,又往他身后垫了枕头,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让伏见只感觉头晕。


  在天旋地转后,伏见只看到一个盛满蔬菜粥的勺子置于自己眼前。

  「来,伏见君。」宗像拿着勺子,用以和以往命令不同的语气,温柔的说着。

  伏见别过头。

  「张嘴。」

  「我不。」

  「啊——」

  「拒绝。」

  「那伏见君是希望我嘴对嘴喂你吗?」


  即使在病魔的作用下,伏见还是克制住了那句几乎脱口而出的「你来啊」的挑衅之声,比起被宗像礼司嘴对嘴喂食,蔬菜粥什么的根本就不值一提!


  伏见皱眉盯着宗像,但在感冒的作用下这个眼神怎么看都有一丝暧昧的元素,良久后,伏见才认命地张开嘴。

  宗像看着顺从的少年,用勺子又舀了一勺蔬菜粥,送入伏见口中。


  喝完蔬菜粥,又看着伏见吃下了感冒药。

  「您可以回去了吧?」恢复了些精神的伏见看着一副打算赖着不走的上司,果断的下了逐客令。

  宗像摇了摇头:「不,我等伏见君睡着了再离开。」这么说着,这位青之王又从拿出了一本故事书。


  你到底从哪里拿出这么多东西啊……

  伏见看着这位或许不久之后会跳槽去隔壁当哆啦〇梦的上司,在心里暗自吐了个槽。


  伏见自顾自地缩进被窝,宗像便打开了故事书:「那么我开始讲了。」

  深知宗像秉性的伏见没有阻止,只得希望自己赶快睡着就不用听烦人的上司讲他烦人的故事。

  「从前有一位卖火柴的小女孩……」宗像抑扬顿挫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中回荡,让伏见一时没了吐槽的欲望,宗像习惯性地用食指捻起书页一角,翻页时纸张发出恰到好处的摩擦声,反而衬托出静谧的感觉,自开始便出现的违和感也消失于这份静谧之中。

  「……小女孩儿最后一根火柴也化为了灰烬。」宗像合上书,「故事讲完了。伏见君有什么感想吗?」

  伏见不耐烦的咂咂嘴:「您是国语老师吗?」

  「看起来伏见君也恢复精神了。」宗像说着又起身,试了试伏见的额头,虽然仍旧有些发热,但比刚才已经有了明显的缓解,「对了,关于下个月伏见君生日的那个约定……希望不要爽约,毕竟有些事情想要对伏见君说。」

  「啧,我知道了,您快点儿离开吧。」说着干脆用被子把头蒙了起来,而后仿佛能听到身边人的轻叹,半晌后又是起身和收拾的声音。


  「室长……」伏见看着正打算离开的宗像的背影,已经意识到了什么,却仍旧不愿意接受现实,千言万语都哽在喉中,只化作一句有气无力的,「明天见。」

  宗像转头,看着那位蜷缩在黑暗中的少年已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对方有什么欲言又止,那眼神参杂着还念又仿佛在向什么告别。

  宗像微微颔首:


  「晚安,伏见君。」


  这是伏见意识陷入黑暗前听到的最后的话语。


<<<


  伏见睁开眼睛,窗外的霓虹映在屋里的墙壁上。

  发烧没有好转,乏力继续席卷全身,而这狭窄的屋内再没有第二个人的痕迹。


  第二个人?


  伏见琢磨着自己脑中一闪而过的用词,被感冒病毒侵蚀的身体缓慢地运行着,随后化作伏见嘴角的一丝苦笑。

  「火柴……用完了啊。」

  他看着天花板,沙哑的声音扯出一个再也没人倾听的喃喃。

  在梦境中的句子终于被想起,然而只是无端勾起让人苦恼的回忆罢了。


  被黑暗笼罩的房间内寂静而寒冷。

  没有蔬菜粥,没有感冒药,没有故事书。


  没有宗像礼司。


  ——「我失约了,抱歉,我……」

  这是宗像礼司一生中最后出口的话语。

  而那个句子的结尾,伏见永远也无法知晓。


  伏见猿比古手中最后的火柴也化为灰烬,只留下冰冷的梦境、和对某个不会回来的人无限的怀念与追忆。


Fin.

Thank U For Reading ♪


评论(48)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