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文豪野犬\织太]雨天接对方回家

#CP织太

#依旧织太同居前提(←我爱上同居三十题了

#织田作第一人称(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写同人我好方qwqqq

#试图回避OOC(未达成*3)

<<<

  这场雨是从午后开始的,不大不小不急不缓却毫不停歇地下到了傍晚,一直到我从出版社出来也没有放晴的迹象。我站在出版社门口想到太宰一向没有带伞的习惯,他的手机也在不久前的一次入水时丢失了,而现在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我便撑开伞走入雨幕,顺着记忆前往那栋立在横滨一角的砖红色建筑。

  无论是Lupin还是现在的家,太宰都会毫不避讳地和我说很多关于工作上的事情,而「武装侦探社」的名字也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出现在电视或是报纸上,但我却从未去过他工作的地方,以至于还不得不拦下一个路人问路才找到侦探社的所在。

  出了电梯就很容易找到那扇挂着「武装侦探社」的木门。

  我把被雨水打湿的伞放在门口的架子上,而后打算抬手敲门。

  ——本该如此。

  但在我敲门前,那扇木门便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开门的是一位带着帽子的青年,而他一边向前一边侧着头和身后的人欢快地说着「我要吃红豆麻薯」,以至于并注意到我就直接和我撞了个满怀。

  「呜啊……」他似乎吓了一跳,踉跄着向后退了一步。

  「抱歉。」我赶忙拉住他的手臂以免他摔倒。

  这位应该就是太宰经常提到的江户川乱步,那么站在他身后的长者应该就是武装侦探社的社长了,我抬起头,「啊……」随即不由发出了惊讶的声音。

  站在我面前的是福泽谕吉。

  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对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在四目相对的间隙他似乎也认出了我,同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我这时才恍然意识到太宰在我面前只是说着「社长社长」,却从未提过对方的名字,而我也没怎么关注过这方面的事情。

  但无论是我还是福泽都没来得及说话,便被乱步打断了。

  「你居然还活着啊——」他惊叹着,凑到我面前上下打量起来,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让我不由皱眉,但很快他又自顾自地说,「原来是这样,你运气真好啊。」他点点头转而又看向身后的福泽,「那我先下去啦。」说完就从我身边离开了。

  这时我才注意到福泽身后还站着两个人,带着眼镜的那位应该是太宰的搭档国木田独步,而那位白发的少年就是中岛敦了,他俩也注意到福泽的变化,向我投来了警惕的目光。

  然而并没有看到太宰的身影,真希望他没有冒雨回去。

  「阁下到此有何贵干?」福泽开口道,在他严厉的目光下根本不给人说谎的余地。

  「我来接人。」我坦言,这句话倒是又让福泽愣了一下,他大概在思考侦探社有什么人会让我这位杀手——现在是「原」杀手——冒雨来接。

  但我接的人很快就出现在我面前。

  「织田作!你怎么来了?」似乎是听到了门口的动静,太宰从侧屋推门出来,随即一眼就看到了我,他把手里乘着咖啡的马克杯随手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一蹦一跳地过来。

  「来接你回家。」我说。

  「织田作最棒了!我刚才还担心要怎么回去呢。」太宰旁若无人地抱住了我,我习惯性地摸了摸他的头。

  而站在一旁的国木田见状也放下了一半对我的戒备,和福泽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便上前问:「请问你是……?」

  看来太宰并没怎么在这里提过我。我看着国木田:「我是织田作之助。」自我介绍道,而在福泽的目光下我不由补充道,「职业是作家。」

  似乎为了检验我是否说谎,福泽上前一步,直视着我的双眼,良久过后似乎看出了什么端倪,方才放下了之前的紧张感。

  「既然如此我就先回去啦。」太宰挽住我的手臂,「剩下的报告书就拜托国木田君了。」话音刚落,在我反应过来前,太宰就拉着我的手跑出了武装侦探社的大门,而国木田大声的抱怨声已经被甩在了身后。

  我被太宰拉着一口气跑到了一楼,太宰的气还没有喘匀就捂着肚子笑了起来,我站在他身旁,也不由被这样的情绪感染着。太宰笑够了,擦了擦眼角的眼泪:「原来织田作认识社长吗?」

  「以前见过几面。」不过谈不上什么美好的回忆就是了。

  「那好好和我说说吧。」他说完挽住了我的手臂,我则撑开了那把透明的雨伞,伞面被雨水拍打出舒缓的节奏,我们相伴走入雨幕之中。

Fin

Thank U For Reading ♪

评论(4)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