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k\礼猿]梅雨

#伏见中心,短篇完结

#选题自2015年高考上海卷

#也算之前推上伏见和黄金之王那篇短漫的后续

#一切彷徨与倔强属于伏见,一切OOC与崩坏属于我√


<<<


  似乎每年的六月七号总会有一场雨不期而至,有时大到仿佛要浸没整个东京有时则小到淅淅沥沥几滴就点到为止,但这场雨从未爽约。

  以前若遇到这种天气伏见多是宅在家里或者在什么地方避雨,不过是漫长的一生中浑浑噩噩的一天没什么值得记住的东西,然而黄金之王的突然拜访让伏见给这天贴上了「不宜出行」的标签。

  「阿嚏!」

  伏见吸了吸鼻子,未干的雨水顺着发梢掉到地板上,办公室的冷气马力十足的向他传播着恶意,日高和五岛看向伏见的方向但在四目相对前及时收回了视线,此时即使是道明寺也知道现在最好远离伏见的视线范围。

  然而,就在这种气氛下,秋山还是小心翼翼的出现在伏见面前。

  「怎么了?」

  「制服的话休息室还有套备用的,虽然不一定很合身。」秋山看着伏见穿着的因为雨水而变成墨蓝色紧紧贴在身上的制服,语调平稳的提醒道,「不过总好过感冒吧。」

  伏见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建议自己去换一下衣服,这么等着被冷气晾干也不是什么好主意,伏见便咂咂嘴嘟囔了句「知道了」,犹犹豫豫地最后也没加上那句「谢谢」,留下尴尬的站在原地的秋山。


  

  伏见擅长给自己筑起一道墙,谈不上是伏见仁希的影响还是其他什么使然,等伏见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习惯了这孑然一身的生活。

  而相对的,他在自己内心留下了一片无人知晓的柔软的角落,那个软弱而无力的自己被保护在此,曾经有个叫八田美咲的家伙驻足过,留恋过,然后离开了,只留下一段美好但一碰就会粉碎的回忆。

  而那个在城墙中无力的伏见仍旧在哪儿,或许会有第二个人走进他也被他允许走进。

  或许永远不会。


  

  伏见将湿漉漉的制服随手扔到休息室的沙发上,全然不顾雨水会和这沙发昂贵的面料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伏见先生?」从休息室门口隐约传来五岛的声音,门虚掩着,但对方只是把一条洁白的毛巾从门缝里送了进来。

  伏见接过毛巾随手搭到肩膀上,却迟迟没有听到五岛离开的脚步声。

  「怎么了吗?」伏见拖着长声不耐烦地问道。

  「伏见先生的工作榎本和弁财正在帮忙继续,所以请不用着急。」对方交代完毕后没等伏见回答就离开了,似乎只是顺路过来罢了。

  


  而当伏见换好衣服回到自己办公桌的时候,就看到了自己桌上多出来的东西——

  盘旋而上的热气下是一杯热牛奶,不喝也知道里面已经根据伏见的喜好放了足够的糖,不出意外是秋山准备的,而一旁的零食则属于道明寺——那坨疑似红豆泥的物质完全不在伏见的视线范围内——牛奶旁边是几粒胶囊,垫在胶囊下面的白纸上写明了药量和服用时间,从字体来看是日高的手笔,冷气被调高到了二十三度,温暖却不燥热。

  「什么啊……这些家伙。」

  比起HOMRA那种家族式的组织,Scepter4显得更加公式化,但这并不影响成员以王为中心所形成的羁绊,虽然不是那种高喊着口号一眼就可以看到的东西却有意无意的影响着彼此,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

  习惯了使用西洋剑,习惯了各种各样没有实际意义的报告,习惯了红豆泥作为生化武器般的存在,习惯了自己背后站着的身着青色制服的人们,习惯了跟随那个男人的大义。

  矛盾如他,固执的守在自己的城里,却一点一点的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尽做一些多余的事情。」伏见咂咂嘴,拿起了那杯热牛奶,温热的液体滑入喉咙给人舒适的温度。

  


  淅淅沥沥的小雨到了傍晚也没有放晴的迹象,而下班的时候又遇到了不想遇到的人。

  「看来伏见君不是很高兴的样子呢。」宗像明知故问的说着,手中的雨伞不由得向伏见微微倾斜。

  「所以造成这一切的家伙是谁啊。」咂咂嘴不满的低声抱怨道,也不知有没有透过烦人的雨声传到对方耳朵里。

  雨还在下,而阴霾尽头是影影绰绰的晚霞,两人共撑着一把藏青色的雨伞前行着,细小的雨滴拍打在伞面上发出悦耳的声音。

  倔强的伏见与无力的伏见,全都笼罩在这片青色之下。


  

Fin.

Thank U For Reading ❤


评论(2)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