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罗小黑战记]学车

*无限&小黑,非cp向

*大概是个段子

*一个复健

学车

01

小黑从窗户跳进屋里,还没还得及化作人形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跳到无限肩上,正盘腿坐着喝茶的无限看了眼趴在肩上的小猫问:「完成了?」

「当然。」小黑说,「馆长还给了我钱,说是工资。」

无限拎着小黑后颈上的软肉,把他放在面前的木质桌子上,小猫眨眼间就变成了男孩的模样,尾巴已经收起来,毛绒绒的耳朵却高兴的竖起来。

「我给你存起来,等长大了再给你。」

「我不。」小黑果断回答,「鸠老说师父帮我存起来的话,就永远回不了我手上了。」

无限端着茶杯的手一顿,心想自己也不是那种坑小孩子压岁钱的家长,正要解释,小黑又说:「但我也不想自己花掉,所以给师父准备了礼物。」

无限一愣,独自这么些年,他很少有机会收到礼物,难免有些感动,而后他见少年笑着说:

「我给你报了个驾校。」

无限:……………………

02

无限其实学过开车。

那时候还算和平,平日也没什么事,就被同事撺掇着报了驾校,多少算门技能,只可惜最后也没拿到本,反而成了无限一段不愿提起的往事。

无限坐在科二练车场边上橘红色的联排椅子上,等着教练。

他今天特意穿了身轻便的现代装,牛仔裤配T恤,方便练车。好歹是小黑的一番心意,考不下来未免说不过去。

时间一到,一辆白色教练车准时横在无限面前,已到中年的教练从车上走下来,他身材有些走形,带个鸭舌帽,一开口发现是个直爽的北方人。

「你是……」教练看了眼手上的学员资料,「无限是吧。」

「教练好。」无限从椅子上站起来。

教练乐了,这人看着听话,又是成年人,应该好带。他拍了拍无限的肩膀,吹道:「不是我吹,就没有我带不出来的学员。」

无限:呵。

03

科二无非倒库、侧方、坡起、直角转弯和S型弯,但所有都离不了开直线,虽说容易,但是开车的基本。

「你看到前面那棵树了吗?」教练指着前面问。

「看到了。」

「你就冲着这棵树直直地开过去。」

无限握着方向盘,心想着一踩离合二挂档,三打方向四鸣笛,五送手刹六起步,这方方正正的铁盒子就向前跑了。

「好,就这么开。」

毕竟是金系,和金属相性好,再说之前多少也学过点,无限感觉这次问题应该不大。

「你再往东点。」

开到一半教练突然说,无限闻言微微调了方向。

「再往东。」

「好。」

「你转了吗?」

「转了。」

教练皱眉,一脚把刹车踩到底,看着那棵即将消失在视线边缘的大树,感慨:「我真是第一次见到你这种把开直线练成调头的。」

「谢谢教练。」

「………我没夸你。」

04

如果给科二的项目排个名,倒车入库绝对是每个学员的眼中钉,肉中刺。

你倒的深了不合格,进不去也不合格,进去的还得顺当,停歪了得扣分,谁都不自在。

对,我说的就是开车。

无限练倒车入库已经四个课时了,他今天给会馆请了半天假过来练。教练也是倔脾气,无限本来约了两个课时,他愣是多加了俩。

「还是不行啊。」教练看了口气,看了眼车上的打卡器,第四个课时已经满了,「我再给你加俩吧。」

「我一会有急事。」

「年轻人怎么可以轻易放弃!」教练握紧拳头,「我就不信教不会你,你今天不把车倒进去咱俩谁都别走!」

无限脸一沉。

他确实有急事,会馆的任务还没收尾,若是拖太久,怕是会惹麻烦,但教练也是一番好意,若是直接离开未免绝情。

无限沉思片刻,只见教练车缓缓腾空,像是有什么托举一般,正正好地停在了库里。

无限看着已经吓傻了的教练说:

「倒进去了。」

教练(打电话):老婆快来看神仙。

05

后来还是会馆过来善后。

和教练聊完的鸠老捻着胡子坐到无限身边,问:「咋突然想学车了?」

「小黑给报的。」

「哦……」鸠老意味深长地看着无限,「有徒弟就是好啊。」

「你有驾照吗?」

鸠老摇了摇头,「又用不上,况且还没跑的来着自在——为什么问这个?」

「我倒车入库进不去。」

「就为这个?」

喝着绿茶饮料的无限别开了视线,半晌才嘟囔了一句:「毕竟是小黑的一番心意。」

「难得见你这么上心。」鸠老理了理胡子,「开车我是不会,不过认识的妖精有学过的,他们说给教练送中华挺管用,你可以试试。」

无限闻言,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

教练: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我是高〇洁派的用不惯中华。

06

无限刷到第十个课时的时候,小黑偷偷跑过来看过一次。

他不敢离的太紧,只能化成猫的模样缩在房檐上远远地看着,照理说这个距离若是无限想,也完全能感性到小黑,但这天他偏偏没发现,可能因为拐S型弯的时候又飞出去了。

小黑缩了一会,见无限没发现,就干脆变成人形,坐在场地边的联排座椅上,还从小卖部里买了只奶味雪糕。

看别人学车挺无聊的,小黑分了一只嘿咻出来和自己聊天,期间还遇到另一个来学车的妖精,随口聊了两句,回过神来无限就不见了。

「跑哪儿去了?」

小黑从座椅上跳下来,正打算跑去门口和无限一起回家,却被一个人叫住了,他转过身,发现是叼着烟的教练。

「来找无限的。」

「你怎么知道?」

教练掐灭了刚吸了两口的烟,看了眼小黑头顶毛绒绒的耳朵,又马上收回视线。

「猜的。」他说,「无限是你爸爸?」

「是师父。」小黑更正道。

「驾校是你给他报的?」

小黑点点头,「但师父好像不太喜欢我送他的礼物。」

「他就是太紧张了。」教练说,最后还是没忍住摸了摸小黑的头,然后下一秒就被甩开了,「你也要多鼓励鼓励他,到时候让他开着车带你出去——」

小黑点了点头。

「——吃好多好吃的。」

「好!!」

教练:……用不着两个感叹号。

07

就像无限第一次学车那样,没人知道他第二次科二考试发生了什么,所有妖精只知道,无限成为了会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明令禁止学习开车的执行者。

从会馆回来的无限和小黑并肩走在夕阳中。

「他们说你又把汽车弄到天上了。」

「没有。」拎着炸鸡块的无限否认,「我坡起的时候挂成倒车档了,跟在我后面的三个学员都没过。」

「我好像知道教练为什么哭着喊着要把报名费还给我了。」小黑用竹签挑了个鸡块送到嘴里,边嚼边说,「那等我长大了学会开车,我带师父出去玩,去吃好多好吃的!」

无限摸了摸小黑的头,难得露出了笑容。

「不过说好给师父的礼物不能食言。」

小黑话锋一转,把鸡块咽进肚子里。

「——所以我给你报了个新〇方烹饪。」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