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天狼\米尤]幻灯

*米哈伊尔x尤里

*官方be和我同人写手脑he又有什么关系?



☆大量我流私设注意☆






火车疾驰在空旷的原野上,洁白的雪绵延至天际尽头,而层叠的群山则藏在目之所及的远方。


通往边远之地的列车上一向没什么人,乘务员打着哈欠游走于各个车厢,兴致缺缺地看着神态各异的旅人,揣测着他们从何而来,又将去往何地。


最后,他在那位坐在窗前的少年面前停下了。


少年大概二十不到的年纪,穿着乘务员不认识的异国服装,额前的头发已经变白,看不出是那里的人。


「验票。」乘务员说。


出神看着窗外的少年收回视线,他先是看了眼自己对侧的空位,最后才将目光落在一旁的乘务员身上。他看起来没从眼前的风景回过神来,良久过后才想起来把票递给已经有些不耐烦的乘务员面前。


结过票的乘务员一顿,「两张?」


少年一愣,半晌后才解释说:「同行的友人没有来。」


乘务员似乎接受了少年的解释,熟练的检了其中一张票,并对少年说:「下车后可以退的。」


「谢谢。」


检完票的乘务员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少年歪着头不解地看着对方,乘务员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只听他问:「你的眼睛是受伤了吗?」


少年下意识抚上自己紧闭的右眼,他又看了眼自己的对侧,在乘务员以为对打算用沉默回答时,少年方才开口。


「这里藏着我的宝贝。」他说。


乘务员似乎把这当做拒绝的借口,便不再追问,独自离开了车厢。


见乘务员离开后,少年哈了一口哈气,紧了紧自己的外套,目光又回到窗外的风景中。


「你不必每次都买两张票的,尤里。」他听到身边有人这么说,「他们又看不到我。」


尤里看向自己对侧,只是这次他睁开了右眼,露出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眼睛,而他眼前的景象也发生了变化,本空无一人的座位出现了那个不久前还倒在自己怀中的青年。


「可是哥哥就在这里。」


米哈伊尔叹了口气,却扬起了嘴角。


「那个小丫头也走了。」米哈伊尔说,「还有些安静啊。」


尤里点了点头,他看着米哈伊尔,良久过后,他才开口问:「哥哥也会走吗?」


天狼之匣是天狼一族的开始,也是结束。


所有逝去的天狼的灵魂都会回归于天狼之匣,最后通往永恒的安宁。


只是,米哈伊尔选择停下通往终焉的脚步。


米哈伊尔看着自己心爱的弟弟,摇了摇头。


似乎经历了太多生离死别,那个被米哈伊尔称作娇孩子的弟弟最后还是长大了。这是他希望看到,又最不愿看到的,他宁愿尤里永远时那个跟在他身后的孩子,这样他只要双臂双臂就可以保护他。


可是尤里长大了,米哈伊尔只能和他并肩前行,这反倒让人更放心不下。


所以他停下了脚步。


「我想和你一起见证你所选择的未来。」




梦中的我们,在眼睑内侧旅行♪


晚安

评论(28)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