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瞳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天狼\米尤]那些小孩子不该知道的事

*米哈伊尔x尤里

*一本正经讲黄段子系列,随时可能会删

*不敢说是中秋贺文(。




「怎么了?米哈伊尔。」

吉罗夫家的饭桌上,阿列克谢收到了来自自家儿子关切的目光。

白发的小团子一手抓着木勺子,却全然没用动面前的肉汤,而是冰蓝色的眼睛盯着父亲,「昨晚听到爸爸在叫,还在喊妈妈的名字——你们吵架了吗?」

阿列克谢端着碗的手一顿,他看了眼身旁的妻子,收到了对方投来的同样窘迫的眼神。虽说他不在意儿子小小年纪偷自己酒喝,但知道这个未免也太早了。

「昨晚是满月吧。」阿列克谢听到妻子这么说,「天狼一族还保留着狼人的传统,在满月之夜会对着月亮嚎叫。」

「可是我为什么不会?」

这个理由显然没有说服聪明的米哈伊尔。

「因为米沙还太小了。」阿列克谢赶忙说。

「等我长大了,也会像爸爸这样吗?」

夫妻俩尴尬的对视一眼,阿列克谢无奈地摊手,点了点头,说:「会的。」

*

「你们昨晚干什么了?」

尤里还没走下楼,就听到厅堂的菲利普劈头盖脸地发问。

「什么干什么?」

尤里没有明白。

「你们昨晚声音好大。旅馆隔音效果不好。」菲利普补充说。他的眼角有着淡淡的黑色,看起来昨晚没有睡好。

「这个啊…」

回忆起昨晚的种种,尤里感觉脸颊有些发烫,他下意识紧了紧衣领,即使米哈伊尔每次都小心翼翼地不会留下痕迹。

旅馆厅堂的人不多,但还是有几个陌生人来来往往,尤里不清楚该怎么和菲利普解释才不会显得太露骨。

这时在楼上听到他们对话的米哈伊尔走了下来,尤里向着哥哥投来求助的目光,米哈伊尔恍然间仿佛看到多年前某个清晨的重现。

他摸了摸弟弟的头,转向菲利普说:「因为我们有着狼人血统,所以会在满月嚎叫——昨晚是满月吧?」

「可是尤里之前明明…」

「那时候尤里还太小啦。」米哈伊尔瞥了眼身旁的弟弟,显然对方明白了自己的言外之意,无言地低下了头。

「原来是这样啊。」菲利普似乎接受了这个说法,末了还不忘吐槽,「你们天狼真麻烦。」

米哈伊尔看着被自己忽悠瘸了的少年,拉起了自家弟弟的手,心里想着应该提醒维拉德教授注意一下他们团队的某些教育,随即与尤里一同离开了。

目睹全程的多萝西娅:不要给你们的种族加奇怪的设定啊!!

诸君中秋节快乐呀w

评论(23)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业瞳 | Powered by LOFTER